一起来学习(一)

又隔了一段时间,哈哈。
韩国人把端午节,活字印刷,到中医等等都拿去申请文化遗产占为己有,
听到时真的觉得有过分。
但是韩国应该也有自己的特色吧?
所以想写写除了韩文之外,在韩国学习到的东西!
一起来学习吧!!

第一次来韩国的时候就去了世宗大王的肖像那里参观。
然后就觉得那个地方的风水很好喔!(是龙脉啊!)
这个地方为于韩国的正中心,
除了后面有景福宫的加持,又有延绵不绝的山丘之外,
还有代表丰收的稻米,和一直在流的水。


而且水源还开了支(这里叫清溪川),代表开支散叶的意思。
怪不得近来韩国发展得那么迅速!
以前根本不懂有韩国这个国家,
只能说真的是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国家。

这让我想起2008年看北京奥运的事情。(又来?)
中国也是用了很多风水的概念来举办奥运。
那时候鸟巢和水立方一圆一方阴阳互补的事情我还很记得。
而且这些建筑物也跟故宫连成一条直线,
还选在2008年8月8号8时开幕,
所以才能举办得那么好!!
果然很多东西也是要靠一点风水才可以啊。

————————————————————————————————————————
第二个想说事是,
你们有听过这样的说法吗?
Chow Chow源自于中国,黄金猎犬就是来自苏格兰。。
那,韩国有什么特别的品种呢?
那天在班上学习的时候学会了一个新字:진돗개,珍岛犬啦!!
殊我愚昧,第一次听过这个品种。=)

据说宋朝的船经过韩国珍岛的时候,遇上了大风浪,
所以在船上的狗就跳去珍岛居住了。
随着时间的演变,慢慢就进化成现在有的珍岛犬了。

珍岛犬是由白色,或是黄色的狗组成的。
要怎样分辨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所以就省略不谈咯。
(脚有点长的样子(特征?)哈哈)
看图片吧!

———————————————————————————————————
还有近来不是有很多流行用语吗?
好像귀요미(gwiyomi)(可爱)之类的。
近来老师也教会了我一个新字,就是엄친아(意思就是妈妈朋友的儿子)
妈妈不是很喜欢拿别人的儿子来比较吗?
就好像:我朋友的儿子拿第一名,你为什么不能?之类的话。
运动又好,人缘又好又帅等等。
久而久之就衍生出这个字眼了。

韩国人的엄친아是宋仲基吧?哈哈。
能成为别人家羡慕的对象其实还蛮值得骄傲的。

还有我以前看那些杂志啊,介绍起韩国艺人的时候,
总有一栏是写关于胎梦这件事。
我想象小学的时候如果在写自我介绍时有这一个项目就觉得好笑。
名字:何宏威
胎梦:饱满的香蕉
华人们应该没有讲这些东西吧?
据说怀孕的时候会有一个记忆很鲜明的梦,
起来了还是会很记得的梦,
即使过了很多年都还会记得的梦,那就是胎梦了!!
据说可以预测生的宝宝是男的还是女的。
还有就是如果梦到猪的话会很有钱哦。

在网上也看到台湾媳妇在韩国也梦到胎梦的事,
这就是所谓的入乡随俗吗?

整理一下吧,
这一篇我们说了风水,珍岛犬,妈妈朋友的儿子和胎梦。
下一次再说其他的。
加油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