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联想

嘿,大家,最近过得好吗?
以前还会算说我来这里多久了,一个月,两个月了。。
但现在久到都开始没有算了。。感觉上来了这里很久很久了。

近来一直生活在冬天当中,很冷啊!!
早上也冷晚上也冷,真的很不喜欢。
到底这些日子几时才可以结束呢?几时才会当冬夜渐暖呢?

以前都不会去看天气预测的。。现在每天都看一下了。
以前只是会看温度,但现在发现原来还有一样叫Real Feel的东西。
就是人真正感受到的温度啦!!
听说这个Real Feel会比较准确,把风啊。。阳光啊等东西都算在一起了。
所以可能看的温度是-7度,但其实是-15度也说不定。(很厉害)
这次想写的就是冬天的联想。
当看到天空开始下起雪来的时候,白茫茫的一片,
可以想象天神们正努力地做着刨冰!
就是很努力地移动冰块,一直刨一直刨的画面。哈哈。
再来就是有时天气冷到一个程度,
一直想躲在被窝里不要出来。。。
如果像蜗牛那样背着暖炉到处走的话就好了。
(说着说着感觉像伊藤润二恐怖漫画里出现的角色)
有时冷到我想直接像熊那样冬眠就算了。
睡三个月然后起身就是春天了!!
多好啊!!!就好像在马来西亚的时候睡下午觉,一醒来就是晚上了,
完全避开了下午那炎热的太阳。
(越扯越远)〈哈利。波特〉有一集不是说他们没有练习魔术的场地吗?
最后他们在学校找到一个什么都可以实现的房间。要练习场有练习场。
介绍这个房间的前一集,哈利大伙一起去了个派对,然后喝醉的校长先生跟他们说了这番话:
那时候我在学校城堡里急着要上厕所,突然开了一个房间里面真的有厕所。
这种留下伏笔的写作方式很好玩。
如果现在有一个房间,开进去是间很温暖的房间就好了。=)

还有我近来也学了一个字,叫꽃샘추위(倒春寒)
字面上的意思是,虽然已经是春天了,
但还是会突然有一段寒冷下雪的天气。
(据说)在春天的时候万象更新,很多花都开出漂亮的花朵。
因为冬天妒忌花朵们,所以冬天又想回来的意思。
大家都很认真地跟我说这个理由!!哈哈!!
还有就是之前原本很想买脚踏车,骑去学校会快很多!!
可是近来一直下雪路上像肥皂那样太滑而打消念头。
我怕骑着脚踏车跟其他同学说:那我先走一步咯,等下赶上来咯。
转一个弯就滑倒的话,真的会很丢脸!!
但是话说我在第一天下雪的时候就已经滑倒了。。
所以一定要像企鹅那样小心翼翼地走。

还有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真的有点冷,整身包完了可是颈还是会冷。
但是不能围上围巾。。。
那天跟室友讨论到这个话题。
两人都异口头声说这样子太危险了。
因为睡觉是都是翻来覆去的。。不小心地话那个围巾会缠着颈项,
那就惨了。要小心!!

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春天的来临了。

Comments

嘉欣 Kar Yan said…
你想要温暖的天气,而我却想要冷冷凉凉的天气~马来西亚太热啦!近来的天气很反常!!记得有一天我看到那猛烈的太阳,心想应该不会下雨,就没带雨伞~哪知道,不用15分钟,竟然下大雨!真的吓了一跳!
看到你放那张熊在睡觉的照片!那张简直就像我啊!(把在外玩雪的卡通换去在外盯着猛烈太阳的卡通!~好残忍~)~真的,我放假那段时间都是有谁午觉,外面真的太热了,讨厌被晒!干脆躲在房间睡觉好了!~醒来就是傍晚了!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