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想说一点

咳咳,生病了。呆在房间没有事情做,所以就写下部落格。这篇不会那么High和那么多感叹号了。

终于来到了第三篇韩国之旅啦,说真的也没有idea要写什么啦,所以这篇的主题就是讲下之前两篇没讲的事。

我们那时候去兽医院实习就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大家吃完东西就跑去刷牙!!而且还刷得很凶!有些刷了一次不够又再拿牙膏再刷!!刷阿刷阿刷,每个都是那样。细问之下,原来这是他们从小被培养的习惯。不像我们那样,早上醒来刷。他们是三餐之后才刷。这是我觉得很特别的地方。

最好笑是我们成功找出他们放牙刷的地方,还偷拍到chief director在办公室里刷牙的照片。

第一天去到韩国时误打误撞走进了一间店吃午餐。最惨是看到餐牌时完全不知道他在写什么。。。所以就乱乱点来吃。朋友更好笑,指着隔壁座别人吃的东西告诉店员要那个。隔壁座的人还斜眼望着我们。。呜,好丢脸。
(我喜欢这种期待感,不知自己叫的是什么)最后出来的东西是kim chi炒饭。。还不错啦!!

话说去了韩国之后,才发现韩国餐不是只有BBQ肉而已。。而且泡菜在那边真的只算配菜,就是主菜吃完了又还要坐很久他们才会夹一点来吃。亏我在马来西亚把它当是宝看待,吃了又叫员工refill又refill。。所以下次都不会那样啦。。
去到外国大家可能会好奇,我有没有被误会成韩国人呢?如果被误会的话其实还蛮荣誉的吧?我朋友就一直被误会(因为够白)。。。答案是:我也有啊!!太开心了!!
可是是喝醉了的老人咯!!啊!!!!
还有去到明洞的时候很多店的员工都会说中文(中国留学生),我一进去他们就开始大讲中文,就是那副:我会说中文,呵呵。。要买什么我帮你!!弄到好像我回到马来西亚/台湾那样。
所以就跟朋友改变策略说英文!!然后他们就kelam kabut咯,还说:啊,英文我不行啦!!还推其他店员去应付。。。我们就心里有偷笑咯!!

去了韩国之后,还真的对韩国的历史有些兴趣。。。为什么去博物馆看时觉得他们的东西跟中国那么像的?又是谁发明了韩语呢?(心里很多疑问)所以要去读下才可以。

Comments

叶子 said…
你没有回去过新年???
喝醉的老人说你是韩国人的那段好好笑。呵呵。。
嗯。日本人也是咧。所以会有错觉,他们时常都在刷牙。
不忘记,祝你新年快乐。=)
文武 said…
酱子我比较成功吧,连回到来西马别人也认为我是卡达山或溪诺人(差一点的误认咯)......哇咔咔!XP 基本上我只是没听过那个乱乱点餐的故事吧,不过我好像记得那碟kim chi炒饭不是你在韩国的第一餐么?呜呼!XP
HungWui said…
叶子:啊。。有啊!!!当然有啦!!我才去韩国两个星期罢了阿。
从面子书那里知道你没有回来。。不用紧啦!!忍耐一下毕业了就可以回来啦。(飞机票贵?)
去看《天天好天》《笑着回家》贺岁电影吧!!感受下马来西亚的气氛咯。
新年快乐!!!!=)

子斌:你被认为卡达山人有什么好骄傲的?nggghhh!!哈哈!!
对阿。。我在韩国的第一餐就是泡菜炒饭阿。没错。。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哇。。。讲到好象什么都知道那样。。哈哈。。接下来会写些你不知道的事!!
叶子 said…
怎么我感觉你去了很久?呵呵。。

其实我觉得留学这件事,几个星期,几个月,或一年就刚刚好了。不能超过一年,兴奋会完全不见了,然后思乡慢慢会变成疾病。不过,人之常情嘛。。

每年农历新年都不会有假期eh。所以我会错过人生中能够最美(20-25岁)过新年的5年。呜呜!!这个说法很搞笑。。

要看要看贺岁片。=)
希望有机会在日本和你碰面。呵呵呵。。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