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梦想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去翻那些关于动物图文的书。这些书完全能吸引我的兴趣。

如果问我几时开始对动物有兴趣的话,应该就是Form 5之后去补的Bio习吧。当时老师就讲了关于进化论的事。就是以前的世界是一大块,过后分开刚好有袋动物就迁去澳洲而造成现在澳洲有很多特有的生物。当时完全就是惊叹世界竟然能发生这样的事!!(很厉害)说起来,动物的脚趾也是有五根,应该算是进化论的证明吧?

还记得以前我选了兽医系就是因为“海底还有很多未知的生物可以发掘,还有想研究进化论”所以就选了这科。我跟别人讲时,他们回问我说:研究进化论成功了之后有什么用?这问题问得好,其实我也不知怎样用。(就让我慢慢摸索吧,我会告诉你们的,哼!)或许(幻想中),海底生物可能有什么成分可以制药呢。。(?)

选了这科之后,曾有一度后悔了。。然后在我这部落格写了后悔伤心的话。写了之后又很怕别人看到,过了一阵子就删除掉了。现在第四年了,有些知识了,所以心里是踏实的,不会有那种不确定感了。

这篇想讲的就是要提倡一下爱护动物的事啦!每当我看那些图文书的时候,尤其是绝种动物阿就会有点觉得可惜。如果某某动物还活在世上的话,会是怎样呢?有很多动物啊例如嘟嘟鸟,恐鸟都绝种咯!(这些动物一直出现在叮当的漫画里哦)现在只能看他们的画的图案(连照片都没有)。我在langkawi水族馆实习的时候,那里有个图书馆,也有这类的书籍,我真得看到爱不释手。才发现有些动物真的看都没看过!!也因为每种动物都那么特别才觉得很神奇!

不讲远远的动物,就讲下至少有照片可是就绝种了的动物吧!下面这个叫Quagga,另外一个就叫Tasmanian Tiger。


我想啊,我可能也可以做下保护动物的那种宣传大使的工作呢。。。(哈哈)(如果更癫的话,能做到复活那个绝种的动物就真的很厉害咯!)

各位有发觉吗?我连续写了五篇关于动物的故事哦。。。(Snoopy也算)。。下次会写其他的啦!!期待下啦!(各位也留言下啦!)

Comments

karsly said…
你对动物还真的很感兴趣哦~也研究深入~
继续好好加油哦~可能某一天,你对防止动物绝种或复活某类绝种了的动物有所贡献~实现你的梦想~哇哈哈~
叶子 said…
如果我告诉我从小到大不喜欢小动物大动物,你会打死我吗?哈哈~
找到自己有兴趣的路发展下去很难得!支持你!!!骨头人!(偏不要说你骨头=p)
Isaac Dolce said…
嗯嗯,這可是一門很精湛,很不賴的學問咧!身為你的是死黨,真是以你為榮呢!加油!附帶一提,我也是對動物特感興趣的,尤其是那些已經絕種的以及瀕臨絕種的動物!期待下次的見面,跟我分享更多啊!(我也想當保護動物的宣傳大使啊!!嗚呼~)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