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书抗儒。。

故事是在秦朝,先不要管秦王为什么要烧掉那些书,因为重点根本都不在那里。当秦王下了指令要焚书时,有个何书童可是紧张得很。奉他主人的命令,他得好好保护这些书直到主人从外地回来。正当他犹疑着要将书放去床底下或索性挖个洞埋起来时,士兵们早已部署多时,踢开木门冲进屋,一举斩获何书童和他要保护的书。

场景转换,深坑里推了成千上万的书,记载着多少人的努力和知识。一声令下,火把丢下深坑瞬间就变成了熊熊烈火。被守卫栏着的何书童想要强行突破重围而出,可是毕竟体弱担薄,根本没那种力气。他干瞪着眼,歇斯底里地对空气诅咒,但却无济于事。焚烧完毕,士兵们草草收工,留下一堆被烧成灰的书本,和更多的浓烟。何书童冲向前,泪流满面,无语问苍天。

回到现代。。一个满心期待回来上课的学生。。发现放在自己房的4箱书本全部不翼而飞!去办公室问,得回来的答案竟是全部被丢了!那个学生,也是无语问苍天!

啊啊啊啊!!很惨啊!我全部课本,我辛辛苦苦做的笔记全没了啦!也不知怎样好啊!心很痛啊,毕竟我有疑问时,都在参考它们。。现在很没有安全感啊!现在能做的,可能就是修复和复印全部东西了吧!唉,损失惨重!

但是,奇迹还是发生了!哇哈哈!今天啊,我就很不服地就去问办公处是谁丢掉我的东西。他们说是这里的cleaner做的好事!果然是他们,我心里想!所以啊,我今天完全就没有去上课就为了等他们来打扫时问个清楚!后来问一个马来婆,她就给了我她们的公司的电话!拨通之后,发现他们的公司就在沙登附近!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理他们说那些书已经被机器压扁循环了!整个过程就很紧张,我赶紧叫朋友载我去那里。。我说:即使他们死了,也要找到尸骨才算数!去到那里,询问他们。。都说不知道!靠他们都死啦,唯有自己找!我像侦探般用放大镜搜寻每个角落!那时候可以说是拼了命了,找不到我可不罢休!一大堆纸皮箱,一大堆报纸。。唧唧的机器声,正送着一批又一批的受害者再循环制造。他们的命运,或许是变成帮人类抹屁股的厕纸!我不要啊!千钧一发,传输带上的那盒箱子怎么那么熟悉啊(箱子上写着HHW,我的名!)是我的书啊!不可思议地,我找到啦!全部都找到了!!哈哈!很开心啊,他们终于回来我身边了!哈哈!

故事有那么好就好咯。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是个故事,我还以为是真的咧~还替你高兴下的~因为据我所知,大学的书不便宜阿~就被你骗了咯~不过,真得很佩服你啊~为了他们所牺牲的代价--翘课耶~很难想象你是这种学生。哈哈~或许,这是老天爷要给你的考验呢?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阿~或许你能从中体会到一些别人体会不到的东西,又或者是学习到一些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的东西呢?对不对?就看开点啦,不要难过~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谁也改变不了~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加油啦~
Anonymous said…
你这篇文充满张力,而且有种从来没有过的风格,而且后面还埋下伏笔,读者真的要运用想象力去揣测结局……写得很好!
当然,我所知道的结局并没有那么好。不过你好想看开了吧?
也告诉你一件星光三班的事吧,三班才女徐佳莹放在电脑的创作一夜之间因为故障全部都没有了。她很难过。听到这里评审黄韵玲感同身受,因为她也经历过这种事,当时她很辛苦地录了一首歌,结果到最后,存档竟然没了!她坐在厂外大哭。这时有人告诉她:你不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吗?它要你去学会珍惜你自己的作品!所以我说,你下次会不会更用心保护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甚至是人呢?
书本是死的,知识是活的,人更是主宰的。希望你能够用活的知识救死去的书。以后更能用活的知识去创造更多书承传你活的知识。
P/S:题目应该是《焚书坑儒》吧?应该是不小心打错了‘抗’……
Anonymous said…
宏威何,你金黑车衣普啊!和楼上的楼上一样,看到后面的时候真的有替你高兴一下,谁知道,假哒?
一箱也没找不回吗?可是你应该也看开了吧,还会开这些玩笑...... :-P 加油啦,重新开始一样的事情是会有厌倦,慢慢来吧!
要讲一下楼上那个咯,死都要提一下那个所谓的才女,卖锁啊!走开啦...... :-P
Anonymous said…
威少爷,到底是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假的,还是只是结局是假的啊??看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