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烦恼的事

我一直很喜欢《我们这一家》的漫画,
因为内容画到很细腻,每次看我都会心一笑。
可是自从311东日本大地震作者受到太大打击而停更之后就没有最新一集了。
所幸疫情是个契机,《我们这一家Super》新的篇章终于又出版了!
这次的漫画从以前的23格变成了15格,
故事精简了许多...有些idea也只能匆匆一撇。
但细腻感还是有的,
有些篇章感觉上我也可以帮忙elaborate一下。
从右读到左。

看漫画时看到上面这一篇,
突然有感而发,想要仔细写一下。
这一篇在说花妈近来感到有点疲累:手机和自己的容量都满了。
(Iphone storage几乎要满掉的样子)
如果人的烦恼也能像Iphone storage那样,多出来的地方不爽的地方能删则删,
让心灵的空间增加,
生活会不会变得比较轻松呢?
花妈第一个想要删掉的是笑容,她给的例子是虽然看到社交媒体上的贴文非常精彩,
但也只想默默滑过不按赞。
读到这里我觉得很有共鸣,因为这些不间断的贴文也让我很疲累。
我不只不想按赞,我更加不喜欢社交软件一直推送我去看那些有的没有的内容。
好像谁谁谁网红为了出位做了一些出格的事,
我为何要花心思去关注他们呢?

近来的搜寻引擎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单纯了。
很多都是利用AI或者大数据推送资讯给你,又或者公司们下了很重的广告。
用Google搜寻旅游资讯时,
第一页出来的除了官方网站,其余都是农场文,
想看个人分享的文章却是在很多页之后。
以前真的不是那样的,以前搜寻旅游景点时,
第一页可能是台湾的《背包客栈》里面别人的分享。
过了几年之后我发现中国迎头赶上变成了《蝉游记》在首页。
(也是一个分享游记的网站,但在2016年解散了)
现在呢,感觉上大家都懂得如何操控流量密码,
所以用中文搜寻的话,
搜寻结果首页应该是台湾网站中国网站一半一半。
不信的话,你去搜寻一下我的《日本的北陆三宝》游记,在第几页才能看到我的文章呢?
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没有写到任何关键字。
我不是不服我的文章没有人看到,我是不服这个制度就是这样玩。

第二件花妈在意的事是省钱。
给的例子是为了省钱,牙膏一定要用到尽。
说起这个,我自己也觉得很累。
我也会用尽吃奶的力气把所剩不多的牙膏挤出来。
挤不到了,还要把它给剪开,硬是用多一次才丢。
我可不可以豁达到挤不出来就随手丢掉呢?
不要去想浪不浪费钱这回事可以吗?
————————————————————————————————————————

某一天我面容憔悴地去上班。
同事问我怎么样子那么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跟同事分析了一下,发现让我周末也不能好好休息就是‘洗衣服’这件事!
朋友说洗衣不就是把衣服丢进洗衣机罢了嘛,怎么会累?
其实是因为我会把脱色的衣服分开洗,
袜子感觉比较肮脏所以浸泡了才洗,
等于洗衣其实是重复三次洗衣process,你说累不累?
洗完了又要拿去晒,
晒的时机也是很累人。。。有时晒不干想再晒一会儿,
突然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最后不得不重晒!
近来还遇到另外一个问题,
就是衣服晒太久也不行!有些贵重的衣服竟然晒到褪色了。
呜呜呜,心痛死了。
而且以为一劳永逸把全部衣服都洗完了,怎知身上穿的那件过后也是需要洗,
所以是一个没完没了的作业!

我的storage里,想要删除的还有驾车这一部分。
因为驾车需要很专心。。
近来妹妹还说我驾车驾到很危险,驾到很快不会brake,也让我有点泄气。
我知道这也是为了我好,
但还是想大骂一声:你那么厉害就你来驾吧!我下次都不载你了。
除此之外,如果前面的驾驶驾到太慢,我也会感到不耐烦!
想学人家闪他高灯,做一下路霸可以吗?
还有就是找parking这一part也很烦,
转了很多圈也找不到车位,怎么会那样啦。
我的愿望是希望我们这里公共交通发达到不需要用车,
又或者找到会驾车的伴侣分担驾车,
那就太棒了!

另外,近来‘记password’的storage也渐渐增长到让我有种内耗的感觉。
随着在各家平台开更多户头之后,我需要记的password也越来越多了。
也不是说不能用同一个password,
然而每家平台设立password都有它自己的规矩,
有些password里不能有自己的名字。
有些又8-15个字。。。所以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password了。
某天我要登入我email输入了很多次password都登陆不进去,
最后被逼要按那个‘忘记password'键。
怎么可能,我可是每一天都会登入这个网站的,竟然也会忘记!
如果有很多次机会尝试,我想我还是会记起来的。
好死不死就是那些只给你三次机会的,如果三次都错就lock你account那种,烦不烦啊!

很怀念之前没有手机,社交媒体的日子,生活单纯很多。
那天在餐厅看到孩子们个个都盯着手机看,很替他们担心。
照这样的发展下去真的好吗?
现在的世界被太多新闻充斥着了,
脑袋里有很多的杂念,排除不掉。
专注力没了,形形色色的新闻也让人觉得很焦虑。
Almina飞机失事事件,海军直升机演习坠毁事件就是一些例子。
那天跟同事在吃着东西,同事说听到有直升机从我们上空飞过,
让她觉得很担心。
所以人活得钝一点真的比较好。
发自内心的微笑,不敏感,不要脑补,不要自己吓自己!
不去想过去发生的事,不去担心未来,
专注于当下,希望自己可以活得开心自在。

我知道了,相比起年轻人,年老一点的人自然背负的记忆就比较多,
如果拿年轻人的脑袋storage来看的话,应该就是偶像动向,课外活动,课业罢了。
但拿一个成年人的脑袋来看,却有事业,贷款,家庭,健康等等的东西。
当然以上写的都只是一些小烦恼,好好想想应对方法应该就可以解决了。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
这篇存粹只是发泄一下。
拜,我们下一集再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