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到了

又是我啊!
经历了新年然后一大堆忙碌的事后我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写文字了。

这次的主题是《赚到了》,
灵感来自于朋友押对宝,猜中了今年的日本樱花开花时间。
去年2023年的樱花是早开的,然后各大樱前线都认为今年也是会早开。
怎知樱花迟迟未开,有些游客只能失望而归。
买机票时,如果只去一个星期,早一个星期或迟一个星期就很大差别了。
如果去的时候刚好樱花是满开,一定非常兴奋。
这个朋友之前去银山温泉住宿时也是当晚下了雪!所以你说是不是很幸运?
而且,樱花季的酒店价格比平常还来得贵。
所以朋友最后不只看到樱花,还错开了订贵的酒店,真的赚翻了。

另外一个朋友,也是一个得了好处之后会算自己到底赚到了多少的人。
例如教授赞助了一趟飞机票,就会上网找找看那趟飞机值多少钱,
然后暗爽很久,还要发给我看!哈哈哈哈!
我自己觉得自己也有这种倾向,所以这一篇就是要说自己赚到了什么!
想不到过了那么久还可以再写一篇日本的文章!真好!

住的酒店
第一件让我有感的事是我听说今年的trainee不再住我们的Hotel Monterey Hanzomon。
据说是因为酒店价格变高,主办方没有那么多budget了。
这让我想起了当年我住了这个酒店非常久!
是这样的,我是在2022年4月15日抵达日本的,
我预计参加了orientation日文课搞两个星期应该就会飞去宫崎了。
怎知撞上了日本黄金周(29/4-5/5),宫崎的教授可能也很忙没时间招待,
所以主办方突然宣布我们在东京有一个星期假期,6/5才会飞宫崎。
突如其来的假期让我有机会在东京玩了一个星期,去了青森,还有轻井泽。
怎知就在飞的前一晚,台湾的trainee竟然确诊Covid-19!
而我们刚好昨天才一起去了吉祥寺。
天啊,因为是密切接触者所以无端端要隔离7天!
终于我是12/5才飞到宫崎,竟然在酒店里住了几乎一个月!很夸张!
套用朋友去检查酒店价钱的风格,估计一天的住宿是20,000yen(包含早餐),
30天就是600,000yen (RM19,148)!天啊啊啊啊!!!

隔离期间闷到我开始自拍,哈哈。

主办方在我们隔离期间很照顾我们。
每天都放惊喜包在我们的门把上,还买了泡澡球给我们。

酒店价格
在日本的一年时刚好是Covid-19经济刚复苏的时候,
所以有「県民割」和「全国旅行支援」的优惠配套!
只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还有在留卡就会得到优惠。
这个优惠让我用了很便宜的价钱住到了平常很贵的酒店!
而且我最喜欢是每住一晚就给你2000yen的coupon,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吃和买)。
所以当时候旅行很便宜,真的非常感谢。
一开始是县民割,顾名思义就是当地县民才可以用的优惠。
例如我是宫崎县民,其他九州县我都会得到优惠。
一开始的措施是因为避免病毒扩散,所以只限自己的县和邻近的县。
县民割我就用在了鹿儿岛,大分和熊本县啦。
过后这个优惠竟然扩大到全国了,到哪个县都会有优惠!真的赚翻了。
给大家看看例子,我去了横滨的酒店住了两晚(包括早餐)。
除了酒店有40%优惠之外,再额外给你4,000yen的coupon,
所以最后我只是出了2960yen (RM92.40) 而已啊!非常便宜!

这个是横滨酒店的早餐,我就坐在户外慢慢享受早餐,太幸福了。

我现在已经不喜欢睡capsule hotel了,因为睡了之后我整身腰酸背痛。
我会尽量选 single room,但budget最多一晚5000yen (RM155),
所以有时很难找啊。

牙冠
我在日本也去弄了牙冠。
拍摄YouTube初期,一直对着镜头,所以很容易发现自己的门牙一只变黑了。
这个变黑的牙齿是我在欧洲踏脚车时撞到的。

你看其中一个门牙是不是比较暗淡无光呢?

然后马来西亚朋友跟我说日本医药费政府是cover 70%的,患者只需要给30%,
连洗牙都包括在内。
所以回马来西亚之前我快点去问牙医能不能做牙冠。
得到的答案是也包括在内,所以就即刻去进行了疗程。

(惊悚画面)把真实的牙齿磨小,然后套上牙冠。

据我所知,马来西亚的牙冠疗程大概RM2000,
在日本我才用了10,000 yen(RM330),真的赚到了!

其实赚到的何止如此呢?
那些收获的友情,美好回忆都一直让我心怀感恩。
为了平衡一下,让我也说说我到底亏了些什么吧。
(要记得人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话说我去了Universal Studios Japan (USJ), Disneyland和Disney Sea。
三次都给我下雨!真的气死我了!
然后就沦落成为了大家的笑柄,一知道我要出游就祝福我天气晴朗。😡

为什么我的theme park印象就是湿淋淋的!
一直开雨伞关雨伞,很累啊~~

另外,日本期间也有些遗憾的旅游故事。
原本在17/9-19/9期间,我计划要去屋久岛玩的。
19号是个公共假期,所以我不需要跟教授报备行程,也可以尽情享受一个比较远的悠长假期。
路线规划,酒店都订好了。
怎知,偏偏!就是那一天台风来了!
没有骗你,真的那么刚好,悠长假期泡汤了~~
这个台风14号真的就在我要去屋久岛玩时抵达。
真是不敢相信。

日本的台风通常在8-9月,
这次的台风14威力强大,如果是在平日抵达的话,我们也不需要去学校的。
怎知却是撞到一个三连休,白白浪费了假期,
好不爽啊!
然后第二天好像经历了灾难一般,很多树都倒了,一片杯盘狼藉。
其实后续影响也很多。因为台风所以停电了。
电车停驶害我也出不到去市区。
好好的三天假期竟然在黑暗中度过。=(

好啦,如大家所看到的,
赚是有赚到了,
但中间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事,
幸好事情都算容易解决,所以特别记录在这一篇里。

Comments

Vitamin C said…
你很厉害诶,还会想到去日本看牙医。
Hung Wui said…
Vitamin C 你好,
谢谢你的留言。虽然只有一句可是也给了我继续写好的动力。
对啊,离开日本之前真的绞尽脑汁还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就去做了。
说厉害,其实只是抓紧机会而已啦~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哦,写到很好,心情故事写到行云流水,我喜欢!
大家一起加油!
Vitamin C said…
也谢谢你的鼓励,一起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