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一圈富士山(三)

利用「富士山。静冈区域周游卷Mini」的第三天,
我们向着富士山前进!Go go!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从清水车站搭火车到富士宫站再转搭巴士到「白糸の滝」下车。
「白糸の滝」这个景点如果在Google搜寻的话是非常普遍的名字,
意思是犹如白丝般的瀑布哦。
会选择在这个地方下车是因为之前朋友去过一次,推荐的关系所以也想去看看。
在这里我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逛。

下车走了一段路之后,就看到一栋information center,上了个厕所,
出来就看到两个老外很悠闲地在太阳底下晒太阳。
今天天气万里无云,富士山清晰可见,真的好美哦!
原本我们要把行李放在locker里,或者叫information center里的人帮忙看管,
但是一直找不到人,最后竟然决定拖着行李箱参观!真的很癫!

半拖半拉气喘吁吁的情况下,终于来到第一个欣赏富士山的地方!
哇!不只看到富士山,栏杆底下还看到白丝瀑布,还有彩虹,
怎么拍怎么美啊!
拍完照之后,问题来了,要怎样把行李拉下阶梯呢,还蛮多级的。
最后竟然利用了在旁边休息的两个老人帮忙看顾行李,
两人就跑下去玩了!哈哈非常过分!
满满的负离子伴随清冽的凉风,非常舒服。

另外一个瀑布-「音止の滝」
总结来说我是喜欢这个景点的。
虽然景点很小,但人不会太多,也可以吸到很多芬多精,非常不错!
离巴士来之前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附近的Family mart买午餐吃,
吃完之后,再前往河口湖!
巴士里的老外,包括我自己都被外面的富士山风景所吸引,好美哦。
巴士会先经过本栖湖,精进湖,西湖,才会到我们的目的地河口湖。

坐了一个小时的巴士终于抵达河口湖站了。
原本是要把行李放在河口湖站,然后即刻出发去新仓山浅间公园+下吉田站的,
但是女友说太累了,所以就放弃了这个行程。
旅行就是这样子,也不一定会跟着计划走,会有遗憾的地方,只好下次再去咯。
最后的行程变成了在我们酒店附近的「大池公园」里闲逛。
「大池公园」里种植了很多杏树,加上其他树也开始泛黄,
所以看到了多姿多彩的黄色,非常美丽。
在河口湖也看到很多人踏着脚车绕着河口湖转,好像很好玩那样,
我们一直犹疑要不要也租一辆,可是因为时间不早,
觉得不划算,所以就没有租了!

渐层的黄。
逛完大池公园之后,我们就穿越河口湖大桥,
在桥上走走停停不停地拍。
很幸运还看到「赤富士」(红色富士山)(算吗?)

过后我们还去了「红叶回廊」祭典。
这个景点真的让我很失望,因为去的时候根本没有红叶!
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1号,才刚刚踏入秋天。全部叶子都还是青色的!
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查看叶子是不是转红了才去,不然真的白费心机。
(上)我去的红叶回廊。
(下)别人的红叶回廊。夜晚真的能拍到那么红的颜色吗?
看了「红叶回廊」之后,我们就去吃晚餐了。
在手机里随便找,找到了酒店附近的「美くり」。

这家店让我非常惊喜。
整间店是家庭式经营的餐厅,
主厨应该是老板,老板娘则负责前台的工作。
进去的时候,老板娘因为不擅英文,
用英文牌子告诉我们「出菜可能会慢一点,需要等待」,问我们Ok吗?
说了Ok之后,也顺利入席点餐了。
整个环境其实只有寥寥几张桌子,食客们也很识趣地小声攀谈,我很喜欢这种氛围。
餐点送来时虽然说不上豪华,但摆盘很精致,
刺身套餐吃起来也感受到海鲜的鲜味,是很满足的一餐。
结账离开的时候,老板娘还很亲切地送了我们零食。
最癫是我们出到来的时候,其实时间7点半都不到,
但竟然已经挂上「本日终了」,也太早!哈哈!

隔天一早,我趁着天还未亮的时候
跑着越过大桥要去拍「逆富士」。
但可惜当天湖里的波纹还是蛮大的,所以以失败告终!哈哈!
在河口湖的那一天,一整天都在不同角度看到很清晰的富士山,觉得非常幸运。
因为富士山不是说想看就看得到,有时候因为天气不佳是看不到的。
就好像隔天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富士山完全被云遮住了,什么也看不到。
我的「逆富士」。
有趣的资讯
话说大家知道富士山是坐落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中间吗?
所以静冈县和山梨县的居民每次都在争富士山到底是谁的,互不相让。
话题还延伸到富士山的正面到底是在静冈还是山梨。
山梨县的居民主张1000円上面的富士山是山梨县的,登上富士山的五合目也在山梨县,
有名的富士山倒影也在山梨县,所以富士山的正面在山梨县!
至于静冈县的人说,
只有从静冈县才能看到子火山宝永火山更加能体现富士山的韵味,
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画的富士山是静冈县的那一面,
而且静冈县还有山梨县如何出钱都买不起的无价之海(三保松原)!
所以富士山的正面是在静冈县!Lol!
读者们,你们觉得哪里才是正面呢?
大家有看到静冈县富士山的右边凸起的宝永火山吗?

或许富士山要跟大家说:
人类们,请停止你们这丑陋的争斗吧!
富士山,是大家的富士山。💖
(完)

Comments

坚坚 said…
我的楓葉迴廊也是綠色的!不服!
HungWui said…
慧娟,
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去
(听过你的经验之后,明知道叶子还是青色的,还是去了)
很后悔!哈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