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点冒险好吗?

2021年新年快乐!
大家过得还好吗?
我真的要跟大家道歉一下,竟然可以相隔那么久都没有更新部落格。
因为前几个月发生了低潮的事,其实现在也持续低潮中,
但我想继续悲伤下去也不是办法,是时候打起精神来重拾生活中的步伐,
写写部落格跟大家分享心情吧。

久违的写作当然要写一些比较轻松的内容,不然太难写我就坚持不下去写不出来了。
大家在这段Covid-19期间有发现生活中的改变吗?
我自己就觉得好像生活中少了一些冒险精神。
不能飞行的这段日子里,我已经很久没去查看飞机票了,连巴士票也很少很少。
Instagram也因为没有特别的内容所以也没有再更新了。
甚至近来我找了很久我的护照,到底放了去哪里,非常可悲。

最后一次的冒险旅程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呢?
想想竟然是2019年的十一月的事,不知不觉也已经1年多了。
让我觉得严重的不是说去不到旅行这件事,
而是我近来听的podcast说起去爬山,逛市集,健身,尝试美食或是摄影这些我可以办到的事情,
没有一样做到。
当然MCO期间爬山和逛市集是做不到,但简单的去找好吃的应该是办得到的。
冒险精神是不是遗漏了在哪里了呢?=(

这次的文章让我再一次炒冷饭,说一下五年前的欧洲之旅!
(吃瓜读者:什么?怎样哦?)
这篇文章的灵感是我近来在跑步时想起了一些欧洲的点点滴滴,
也想起了一些老朋友。
所以这次我要像其他创作者那样remake/rerelease文章,变成新的一篇出来!

这里用了之前三篇的文章作参考。
葡萄牙捷克,和德国都是在写文章时以一篇文章一个国家为主,
虽然介绍了很多couchsurfing的host,
但是反而认识的老朋友却匆匆带过,不然就写进了花絮里。
觉得对朋友们非常不好意思,
所以我要重新挑战一次!Go go!

这次的三个朋友的另外一个共同点就是,
他们都是住在离观光景点有点距离的城市。
除了探望他们之外,也借宿了他们的地方一阵子。
难能可贵的就是去到了旅游书也不打算多作介绍的地方,
跟朋友到处走走聊聊天,非常悠闲的旅程。
回想起来,现在虽然跟这些朋友们的关系已经变淡了一点,
可是当时候浓厚的感情却是非常真实的。

第一个地方是叫Mannheim,靠近Heidelberg附近的一个城市。
在那里见了Lex。
Lex是我在Matrikulasi Changlun认识的朋友,Matrikulasi之后他去了UM而我去了UPM。
不说你不知,他可是那个去了韩国之后,
在Facebook上放了韩国奖学金链接而促使我去申请的人。
你说我是不是要非常谢谢他?
他去了韩国短期training之后,大学毕业后再下一城拿到了Erasmus Mundus奖学金去欧洲念书,
2015年我见他的时候已经是一个自己开公司的老板了。
至于什么公司,他解释给我听之后我可以瞬间又忘记了,很不好意思。
因为要写这篇部落格,所以又去打开gmail来看,找到了这个有珍贵记忆的火车票。
德国的火车有一个很强大的stopover function,车票价钱只算你从一个点到目的地的价钱,
中间如果你停留了几个城市的话是不算钱的。
所以这张票让我用49欧元(RM240)从慕尼黑,停留海德堡(朋友家),黑森林,然后最后到瑞士少女峰的山脚下。我还记得当我出示这个车票时检票员那惊讶的表情,哈哈哈。

我们两人在Mannheim时一直到处徘徊不知道要吃什么作为晚餐,
突然想到我们两人都去过韩国,倒不如就去吃韩国餐吧!
我还记得跟韩国店员点餐时发不出물(水/mul)的这个音而略显尴尬。
当时候还一起去逛了超级市场,他一直跟我说Ritter Sport Chocolate很好吃,
让我回到来马来西亚之后看到那个巧克力就想到了他。哈哈。

下一个朋友是Mamo,是在韩国认识的朋友。
说起来2015年尾我们才刚刚从韩国硕士毕业,
他竟然可以无缝接轨拿到Erasmus Mundus的奖学金开始在Coimbra(葡萄牙)开始念书。
真的好强。
我因为从Porto去Lisbon会经过Coimbra,所以就顺便来探望他一下了。
Porto去Coimbra的车票长这样。
我真的很想放很多未公开过的照片给大家看,
很可惜参观Coimbra时照片都在他另一个朋友的相机里,真的没太多照片啊。
依稀记得我们还去了附近的Aveiro,Costa Nova走走。
在韩国一起上语言课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朋友好像不爽我一些事情,
跟他说话时好像有些爱理不理,眼神会特意避开,别过脸的样子。
在离开语言学校的前一晚,一大群朋友一起相聚去喝酒。
几杯酒下肚之后,气氛变得轻松,大家也打开心房,什么都谈。
他突然跟我说对不起,我忘记了我是怎样回应他了,
可是我记得当晚结束后回家的气氛是美好的。也算是语言学校完美的句点吧。
当晚之后,两人之间的隔膜也消失了。。你说酒是不是也发挥了一些作用呢?
距离在韩国到再次见到他,其实只隔了一两个月!
我记得我还做了sup tulang给他们吃,全部赞不绝口啊!=)

我还去了Cesky Budejovice那里探望美国打工旅行认识的捷克朋友Kamil。
真不好意思,之前的文章连朋友的名字都没有,只是通称‘朋友’。
在他家我至少也住了三晚!
Cesky Budejovice是一个靠近Cesky Krumlov的地方,
朋友就在这个城市上班中,一家三口(当时候)。
他上班的时候我就到处乱逛这个城市,其实是蛮寂静的城市,没什么有趣的东西。
还登高爬上了塔远望这个城市。很空旷!哈哈!
还在这里写了明信片送给朋友。
寄完后才想起为什么会选一个那么寂寂无名的城市寄明信片。
除了参观市区和附近的Cesky Krumlov,
其实朋友也驾车载我去他的老家。
沿路上我们还看到了nuclear发电厂!

还去了朋友隆重介绍的Hluboka城堡哈哈哈。朋友一直要我称赞这个城堡很厉害。

去到他老家的时候,他跟他的妈妈说这个人就是唱《Hey Jude》的那个人。
(事缘我在美国打工时很喜欢唱歌,临离开前他录音了我唱的《Hey Jude》)
然后刚好我学会了新歌《克卜勒》,他又在那边起哄要我唱给他妈妈听!Lol!
(勉为其难还是唱了Lol!)
去到他的房间看到了一张Kuala Lumpur的明信片,问说怎么你会有这张?
他说是我在美国时送给他的。。。哈哈哈哈!我竟然忘记了,超级尴尬!

之后我还跟他的朋友一起去喝酒!
大概有十多个人那样,虽然大家的英文都不好,可是却非常热情!
一直灌酒,然后去party,然后去了一个他朋友的家过夜,还打了乒乓吃雪糕,玩到早上五点!
到底想怎样?真的不用睡吗?
有一个朋友还一直约我去他家做Kimchi!😂

即使那时候只有一面之缘,可是近来却被加入了他朋友的Reunion/Party群组里。
你说捷克人是不是非常的热情?
写这篇除了回忆一下那些美好的故事之外,
当然也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冒险魂了。
虽然MCO有诸多限制,可是生活上的小事还是可以细心把玩和品位,
不要守株待兔,
我想这就是我2021年的新年愿望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