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砸

旅行中除了旅行,跟当地人互动的故事也充满了回忆。
所以我一直很想写多一篇关于在欧洲时跟host的故事。
去陌生人的家里,我自己会尽量注意不要做出什么冒犯的事。
但我还是不小心会带给别人一些麻烦!
唉!就是摸哪一样东西都会搞砸的特质!

要找照片时,发现几乎没有跟host们合到照!
没办法,故事只好由我来口述一下啦!
在英国的时候因为一直找不到host非常地慌张,
原本已经打算去租Airbnb,
却发现朋友给的Airbnb discount coupon竟然用不到!
只好去couchsurfing网站里emergency SOS in London的group求助,
很幸运找到了我第一个host!

因为他家离伦敦有点偏远(40分钟车程),
所以我每次从伦敦回来的时候就用在McDonalds的wifi告诉他我火车的时间,
他就会来车站接我。
有一次他说他可能忙要我自己找路回家,再跟我确定。
发了信息之后没有回复,所以我就以为到了车站之后自己走路回。
好死不死那时候我还不会用google map!
电话又没有wifi联络不到host!!
在那个住宅区迷路了!!!啊啊啊!!!
转了很多个圈之后被带路的英国人又带回去了车站!
在苦寻wifi的时候看到host的车缓缓驶来。。啊!得救了!
Host跟我说:你发信息的时候我刚好在做东西,
看到信息的时候也即刻去车站找你但找不到,
兜了很多个圈还是找不到你!
而且怕你找到房子却进不到屋,我还是第一次没把大门锁上就出来。
真是失礼!
最后他还说要制作一张地图给接下来的couchsurfer,以防再有人糊涂走失。

第二天又来发生癫事!
跟host两人踏脚车去Greenwich时,在靠近终点的时候撞上柱子伤到牙齿和膝盖。
但是因为都来了,就顺便参观一下Greenwich才走。
参观完之后我们打算搭船去下一个景点。
在船上欣赏着下雨的伦敦。
Host看到我整个模样很累就提议我们还是回家吧!
我确实因为那个车祸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但是问题来了,因为刚好是peak hour,
不能带脚车进地铁站里!
所以商量了之后决定先把脚车锁在一个地方,明天才来拿。
回到去之后,host说因为oyster card交通卡有price cap的设定 ,
(就是一天会限定被扣的钱,搭到一定数字就不会再扣钱了)
所以为了省钱决定当天回去伦敦拿回脚车!!
而且拿的不是一辆,包括我的那辆是两辆!
一趟四十分钟的车程,要来回来回四次才能搬完。
我感觉真的很对不起他。=(
朋友在面子书留言说看到他后面的书架,就知道我遇到了好人。真的很谢谢,你知道我一直都把那份感恩存在心里。
————————————————————————————————————————
在Ghent的时候帮host煮了晚餐就开始喝Cherry Beer谈天!
然后就突然兴起说要介绍host我喜欢的韩国歌曲。
(以前是EXO, 现在是BTS咯!Sorry~~)
就跑去他的沙发开youtube。。。
然后,就觉得有点小累,想闭下眼睛养神一下,
怎知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
啊啊啊啊!!!!!!
我不小心睡着了!!好尴尬!我知道我一定又是打鼾的那种衰样!!呜呜呜!
起来之后很后悔!就赖一下因为喝了酒的关系!
Host肯定觉得傻眼!这样都可以!
开歌开到一半睡着了!
————————————————————————————————————————

去Rotterdam之前发了很多request给当地的host,
当然request的开头我会很specific的去address每个host的名。
但是因为要快copy and paste的时候有时会忘记换名字!
不小心发了出去!
原本是Judith的名变成Sel!
然后回复当然是被骂一顿!说:My name is not Sel!
解释了之后,她竟然回复:Still need a host?(Eh??!!!)
所以去到时我就问她为什么还是肯host我,
得到的答案是:因为我也时常犯这个错误!所以我明白!
哈哈哈!!

当天晚上还是中秋节。
所以我跟host两个一起爬上很窄的楼梯到天台赏月!
她还泡了一壶茶,配了一些小点心,真是享受的时刻。
看着圆圆的月亮我还兴起说不如我就唱一下歌吧!
然后就唱了王心凌的《月光》,她也唱了荷兰的歌。
有说有笑,然后因为太冷了所以忍不住下回去!

这段时间那个牙齿还是感觉很不舒服,
所以决定要去看牙医。
Host帮我一个个打去给牙医问能不能预约时间。
预约到的牙医诊所因为有点偏远,得踏脚车去,
所以Host也准备了脚踏车给我。
可是荷兰的脚踏车也未免太高了吧!
我的脚根本踩不到那个踏板!
最后搞到她费心去找工具箱来调那个高度,
调了之后我的脚也只能勾到一点而已!
真的太危险了我不敢踏!心理还是有阴影!
所以最后她载我去,我就像甜蜜蜜的画面那样侧坐在她的后座。
她在前面用尽吃奶之力踏着脚车,真的让我非常感激!
为了表示感谢,去了这个supermarket买了材料炒米粉给host吃。
(感觉上会有续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