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欧洲(三)

三。HIGHLIGHTS
这一篇其实如果有看我之前每一篇的旅游文章的话,
都应该很清楚了。
算是总结的总结。
说下我喜欢的地方吧!

三个月里我去了13个国加两个小国梵蒂冈和摩纳哥,
用了大概3000欧。我觉得我省到很厉害的了。
该去的都去了。

我最喜欢的国家是意大利,
因为那边食物好吃,服装好看,
加上意大利人那种八卦又吊儿郎当的性格,
很多事情都敷衍的感觉。
(是我追求的生活模式?哈哈!)
在书上看到的一段文字,
更加觉得我的感想没错。
I stood there for ages, perhaps for an hour and a half, then turned and walked back towards my hotel and realized that I had fallen spectacularly, hopelessly and permanently in love with Italy.

第二喜欢的国家是葡萄牙。
东西算便宜,温暖大太阳,
还有很美的瓷砖,好看。

第三名就是匈牙利,捷克和西班牙三个之争。
匈牙利是因为便宜,住在朋友家感到非常安心,
捷克是因为地上铺满石路,有童话的感觉,
西班牙就是因为高第的建筑很好看所以喜欢。

最差的国家是罗马尼亚,
因为完全没有游客,我不喜欢这样静静的国家。

最喜欢的城市我会选Porto,
走在大桥上看的那一段风景,
好美好美。
又不会像其他首都那么多人,可是完全有旅游圣地的潜力。

最喜欢的自然风光我就选瑞士吧!
因为是整体高级的感觉,
加上是深秋看到的风景是枫叶的颜色,
水也清到反映出天空的青蓝色!
空气也非常清新!

最好的博物馆我选梵谷博物馆!
可能那时是我最有心思慢慢看的关系吧!
其他博物馆也非常不错,
可是收藏品太过丰富非常多主题,
搞到我头昏眼花。

最美的教堂我也选巴塞罗那的圣家堂。
旅途中看了非常非常多的教堂!
看到我有点疲乏。
教堂的话,
我通常都是走进去,然后坐在椅子上小休息,
乱逛看看,然后就出回来了!
虽然有很多很美的壁画还有雕像,
可是我不怎么会欣赏!

在Montserrat的时候有对夫妇问我前面有什么可看,
我想了很久答不出来,
好像不能叫church,cathedral又好像显小了一点。
(你知道那些宗教人士对于这些称呼很在意,
如果讲错他们就会生气!)
最后我想起来了,应该叫它chapel!
最美的小城镇我选Cesky Krumlov,
真的像童话小镇般美丽。
尤其是爬上塔之后真的觉得太美了吧!
让我目不转睛的风景!

沿途风景最美的地方我会选在黑森林的巴士之旅。
看到一大片一大片,密密麻麻的树林,
我喜欢!

最喜欢的食物有很多!
好像西班牙海鲜饭,葡萄牙的旦挞,意大利的gelato, spagetti和pizza等等。
虽然有很多时候为了省钱也没有吃什么特色美食。。
顶多每个国家吃一样的程度?
喜欢的还包括host刚刚烘好的croissant(普通味,和巧克力口味)。

最喜欢的国会大厦我选柏林国会大厦,
因为讲解员讲解起来思路清晰,
沉稳却不失幽默。
古代建筑结合现代设计,
好看!

其他的国家之前也说过了,
不是不好,
只是没有到很好咯。
例如英国东西都很贵,
很多东西想要花可是就想了很久,
所以有点绑手绑脚,
只去了那些免费的景点。
像踏脚车啊,去看Big Ben啦,London Eye啦,King Cross Station,大英博物馆等等。
哈哈。

在行程的前半段,
跟妈妈通电话时,
她说你有机会去欧洲就不要走马看花,
好好地去读去看去听去欣赏。
我当下确实有认真地去实行,
可是回来后时间的流逝我会觉得这些欧洲的回忆变得越来越远。
好像不小心就会忘掉了那样。
明明当时有认真地在珍惜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