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假期

在去意大利之前,
我看了一部电影叫《罗马假期》,
是说某国的公主偷偷跑出来,
在罗马邂逅了一位新闻记者展开旅程的故事!

好啦,就让我来带大家走一趟罗马之旅吧!
在外露宿街头了一天之后,
我就急急忙去了罗马的斗兽场了!
说到罗马大家一定知道的地标!Colosseum斗兽场!可惜维修的部分破坏了一点美感。
真的有好多人在外面做生意!
跟你说不用排队就可以进到斗兽场的,
(其实不是旺季,队伍也不算长)
还有装扮成战士的人跟你合照,
我看到有个战士称兄道弟要跟游客拍照,
还非常热心地拿战士帽子给那个游客戴!
拍完之后,立刻变脸说要5欧!
那个游客真的吓到,即刻跟他说要把相机里的照片删除,
那个罗马战士才放过他!
罗马不愧是scam city之一哦!所以大家要小心!
我真的很喜欢教堂以外的建筑!好好看。
你看到的正中央就是个舞台,下层(据我记得)好像是饲养猛兽的地方。
然后去了Trevi Fountain,听说在这里背向fountain往后丢铜钱的话就有机会重回罗马!
我丢是丢了,可是我没有背向Fountain,一个人做这样的事其实挺尴尬的嘛!
(Fountain水是水蓝色的!好清新好梦幻!)
从Trevi Fountain出来再走一段路就到著名的景点西班牙广场了!
可惜我来到时在维修中!
所以没有机会上去走走。
啊!竟然在维修!其实欧洲的很多景点都是趁淡季在维修的!
在《罗马假期》里,女主角从理发店走出来之后,就到西班牙广场吃gelato,
然后就碰到男主角了!
因为太多人争相模仿吃gelato的画面弄脏了地方,
所以罗马政府最后决定禁止大家在这里饮食!
第二天我用了跟斗兽场一起的联票去了Palatine Hill和Roman Forum,
因为是联票所以为了不要浪费就来走走看看了。
看到一大片废墟有一搭没一搭破破烂烂其实没有什么感觉。
直到我走到一个比较高的视野时。。。
啊啊啊!!!
我的妈呀!!好好看!!看到一大片都是古罗马时代的废墟!
我能想象当时候的古罗马是多么地繁荣!
我不骗你,我在那里目不转睛看了很久很久,真的很怕这个风景会随着时间就忘记了!
我要望多两眼才行!!
其实我觉得Palatine Hill这个景点更厉害过斗兽场!大家肯定不要错过!
走下去Roman Forum(古罗马市集),看到那些遗址真的觉得罗马人很厉害!
到底是怎样建出那么高的建筑物的啊?
又经过Trevi Fountain了!这次看到的是开了灯的Trevi Fountain,又有另外一翻风味不是吗?
这些景点真是麻烦!得去两次!
有时没去到晚上别人就会多嘴说:哈?没有去到晚上哦!晚上更加美啊!
到时候又是一个错过的概念!
我在罗马待了有四天的时间。
最后两天找到了沙发主,
讨论了之后他就再补充我应该去的地方!
确实罗马到处都是景点啊!
小时候在怡保看到一个这样的机器,放手进去就可以得到当天的运程之类的!
事实是这个真理之口,据说讲骗话的人放手进去手就会被吃掉!
这里也是《罗马假期》的男主角扮手被咬了吓到女主角的场景之一!
大家在这里也喜欢拍手被吃掉的照片(把手缩进衣袖里)!哈哈!
相机拍不完的万神殿Pantheon。
小型版colosseum,叫Teatro di Marcello。
然后host也带了我们去了他自己的私方景点!(不就是一个公园?)
然后还去他爸爸演话剧的地方,因为根本听不懂差一点就睡着了,
看完之后还去了跟他的朋友吃饭聚会。
没有玩到很夜刚刚好所以非常尽兴!
罗马的天空在太阳夕下时会看到很多鸟群一窝一窝地飞来飞去。
大家有去的也可以注意一下哦!
结论:
1。如果要叫我选我最喜欢的欧洲国家,
虽然有点老套,
我会选意大利!!
因为意大利有很多不一样感觉的地方。
韩国呢就到处差不多景点(什么宫什么宫),
首尔和釜山的分别应该就是釜山多了一个海滩吧?
反而意大利,
讲到米兰就让我想到米兰大教堂,
威尼斯是非常特别的水都,
Florence的粉红,青,白色教堂,
还有Pizza的发源地Napoli等等,
真是丰富的国家。

2。罗马真的很癫!
罗马有两条地铁线Line A和Line B,
近来动工要建Line C的时候不小心挖出了古迹!
为什么大家好像一点都不知道地底有东西?
大家都好像失忆了?

3。请容我以《罗马假期》的剧情来做结尾。
最后公主还是被抓回去皇宫,
然后就有了一段记者们访问公主的剧情。

Reporter: Which of the cities visited did Your Highness enjoy the most?
Princess: Each, in its own way was unforgettable. It would be difficult to。。。ROME! 
By all means, Rome.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 as long as I liv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