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卜勒

在说正题之前,先讲一个故事。
有个朋友每次说‘我’时都会用自己的名字代替,
就好像会说:宏威()觉得没有必要为这些事情烦心。
对于这个人称乱乱用的朋友而言,其实自己也差不多。
因为有时我会用‘’来代替自己(心情兴奋的时候)
他觉得很开心!
朋友疑惑地问:他是谁?(其实是我自己,癫!)
——————————————————————————————————————
终于是时候写一下我最爱的歌手的新歌《克卜勒》了。
当然如果以我一贯的风格来写作的话,又来大离题!!哈哈!
这次我的主题是要讲关于《克卜勒》里的一句歌词,
‘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
据说孙燕姿看到这句话时,觉得很有感觉,所以就把它当成主打了。
这里的‘’可以用在不同人身上,可以是歌迷们,可以是刚生的小孩,
或是未来会遇见的情人身上。
意思就是说,在茫茫人海之中,如果有缘分的话怎样都会遇到的。
这一句我听多了,也变得很有感觉。
可是如果把‘‘变成‘‘的话,又会有怎样的局面呢?

‘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自己)’
对于一个在外地游学的人来说,真的再适合不过了。
可能是我一直看到太多韩国人的关系吧,
就觉得他们的款式都是一样的。
每个都黑框眼镜,棒球帽,紧身裤再加球鞋。(韩国男生必备)
当然这里不是说他们很差,
只是想说:藏在他们之间,我就显得更突出了。
这里的突出也不是说样貌什么的,而是肯定自己的价值的意思。

可能是因为跳舞社团里一直参不进他们,
所以现在我也算是半死心状态,
不打招呼就不打吧,我也懒惰迎合你们跟你们打招呼了。
就好像在实验室也是一样一直散发着亲切的力量,想要认识他们,
可是最后他们也没有很想来认识我。。所以我也放弃了。
朋友说得很对,缘分这种东西不能勉强。
有一拍即合的朋友,当然也会有一直都通不到电的朋友。
有吵架之后可以再和好的朋友,当然也会有不知何时才会再和好的人。
而且主要目的是去跳舞,怎么变成了社交大会了呢?
但是啊,我那么风趣的人,
你们没有认识到我,真的太可惜了!(真心觉得)

大家记得我上次在部落格这里放了一张黄色小鸭被一大群黑色小鸭排挤的照片吗?
如果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张照片呢?
你可是黄得发亮的鸭子也!
自己那么好,可是却因为参不进别人而感到非常落寞,
你觉得这样子对吗?对吗?(小S质问的语气)
那群黑色小鸭真的走宝了!
所以啊,根本不需要怀疑自己,只要继续好好的提升自己,
花的魅力总有一天会吸引一大群的蜜蜂来的。

写这篇文章的一个机缘是:近来在剪头发的时候照镜子看到自己的黑眼圈很重,
还有在实验室里,跟教授meeting时他说了一句话:怎么你看起来那么不开心呢?
才发现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还不是因为把精力都放在抱怨身上!
所以真的是时候改变一下想法,
这些事情,真的除了自己谁也帮不了。
好啦,我会往前看往前走,
你们就期待下我这个癫人的回归吧!(还是说你们根本没期待?)
写这篇文章的另外一个原因是,
储存一篇当我低潮的时候可以看看的充电文章。

近来也收到朋友的信息说听到某首歌突然想起我了,
或是韩国邮轮事件也有慰问一下我的朋友,
或是久没相见突然问起我过得怎样的朋友。
对啊,虽然平时很少联络,
可是就好像我突然会想起你们一样,
你们也会突然想起我,
提醒着我,我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哈哈,催泪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