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过程

不知道大家心里有没有很仰慕的同学/学长呢?
就是觉得他们怎么可以那么厉害,很羡慕,很想学他们!
他们就是我的inspirational,督促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

话说我成功拿到奖学金去韩国读master了!!
终于等到‘当冬夜渐暖’的时候。
呜呜呜,整个超感动。。。。

就好像我看到别人拿到奖学金那样,
或是成功拿到什么奖之后,
在facebook上share出来,很多人会去说恭喜,
真的令人非常羡慕!!!
会问说:几时才轮到我?

我真的很幸运,申请了三个奖学金,第三个就中了,
现在想回来,前面的两次失败让我知道要改进哪里。
可能motivation letter目标写得不明确,就被reject了。
很谢谢有跌倒的机会。
我有跟朋友说我想申请奖学金出国读书的事。
所以每当遇到他们时,都会问我:你的奖学金申请到怎样啊?
让我有些压力。到底要做工几年才能拿到呢?一直怀疑自己的未来应该怎样。
那时候被其中一个reject的时候,很伤心,
伤心到要拿MC请假不上班。
但是伤心了一天之后,听说senior申请了很多个才拿到,
让我有再接再厉再尝试的决心。

还记得那时候初九拜天宫,还在孔明灯上写了‘希望能出国读书’的心愿,
还特地去金宝古庙拜神,
神啊,帮帮我吧!!!!!(可见我真的很想出国~~中招)

其实也是误打误撞不小心申请到这个韩国奖学金的。
(就好像陪朋友去参加比赛可是最后是冠军的故事?)
那时候朋友在面子书上分享了一个链接,
就按进去看看。。。
觉得可行就去申请了。
那时候去了来回韩国大使馆三次来处理这件事。
还跟朋友说:希望这次不会徒劳无功吧。
过后又不懂怎样收到通知可以去面试了。

还记得面试前,一直对着镜子说:可以的可以的,一定可以!
完全就是用了《我们这一家》花妈的力量把女儿丢进大学的气势。
进到去就一直讲一直讲讲个不停,
适时还show下我学了一个学期的韩语。
最癫是我说我会看韩文,过后就给例子说就好像‘韩国大使馆’
就是Han Gug Da Si Guan嘛。。。(以为直接从中文翻译准没错)
怎知被纠正说是‘Han Gug Da Sa Guan'
啊~好丢脸啊!!!

过了两天之后,在睡着觉的我收到电话,说我面试成功了!!!
很兴奋!!!!
然后我就风光满面地去逛街,还奖赏了自己一支雪糕。
但是回来再看清楚email说还没有真正confirm。。心又沉了一下。

等待的过程真的很不好受。既害怕,对未来又期待又不安。
一直说服自己一定可以的,过了几秒又想拿不到我要何去何从的问题。
某天有顾客知道我是兽医时问了我一连串的问题,
刚好我全部都会回答,都是我之前不会,回家找的问题。
最后顾客就抛下一句: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会感到很骄傲。
心里顿了一下,想到的是,虽然还没有confirm,可是我其实变得很懒了。
连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也懒惰去找答案了。
这样好吗?
上天会不会看到我那样懒惰而不给我这个奖学金啊?

老天啊,给我吧,我拿到了会好好努力的,关掉面子书。
老天啊,给我吧,我会去捐血做义工的。
就一直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一大堆承诺。。。
拿到的时候兴奋了一下。。
过后因为精神紧绷了那么久得以放松,所以心情就有点平淡,
但我还是快乐的。
就好像survivor的参赛者有第二次机会参加survivor那样,
谢谢老天爷给我第二次机会The second round。
谢谢。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Comments

zibin said…
给你一个“Like”!我也在等,我写在孔明灯上的愿望实现的那一天!:-)
HungWui said…
真的只有你一直在看也。谢谢。
嘉欣 Kar Yan said…
宏威,你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动力~看到你的成就,然后就跟自己说,我也要啊!努力加油!毕竟,出国深造也是我的梦想!
yeng yeng said…
我也來留言了!我要重歸部落格世界!
嘿,到了韓國請多多記錄啊~也恭喜你:)
乌龙茶 said…
哈哈哈^^ 我要禮物 XDD
好棒啊!記得加油!期待你的新生活!加油啊~
peng said…
哎呀,我终于可以像样的上网了,可以来看你的部落格了。。。
恭喜恭喜啊!虽然从你第一次告诉我到后来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就恭喜了你很多次,但还是要恭喜你啦!非常了解那种心情,就像我当初转系的心情,哈哈,硬扯!
总之,真心诚意的祝福你!
更期待挺你接下来新生活的故事啊!
加油加油!永远支持你!=)
J-Co said…
有守开云日见月明的感觉,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