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不同旅伴
巴厘岛的旅游文章迟迟都写不出来,
因为又是直述式的写法,写到我很闷。
所以收在抽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
但今天发生了一些事,让我灵感泉涌,下笔如有神。😂
我去了很多次的旅行,有些是solo trip,有些跟朋友,家人又或者不同背景的人参在一起都有。
自从上次的家族旅行玩到很尽兴之后,
原本计划下一次旅行带家人一起去青岛玩,
连机票也一直bookmark着每天查看那种了。
好死不死,爸爸竟然跑去告诉他的朋友说我们要去青岛了。
他的朋友听到后就说要一起去,还说:
有你儿子plan我们跟就好了,分摊钱时就照着分就好。
完全没有理过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而且我竟然变成了免费导游。
我觉得自己被泼了一盆冷水,当初策划的心也瞬间被浇灭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机票还没有买,所以这个计划可以搁置了。
这个trip不成行的话,爸爸也会没有面子的。
这样也好,我觉得是要让他有些教训,不用什么东西都跟别人讲吧。
那这次的文章就会结合之前我去过的trip来做个总分享咯。
Solo trip
我超级喜欢一个人去旅行的。
那些质疑的人可以试一下独旅,试了之后真的一去不回头了。
要吃什么自己决定,要去哪里也是自己计划,非常自在。
唯一不方便的应该就是拍照的part,还有吃饭的时候不能share吧。
旅行中没人讲话也不会闷,因为探索着新的城市每个事物都让我非常好奇,
偶尔也会跟当地人讲话,或者跟工作人员聊天。
(买衣服的时候很喜欢叫工作人员推荐款式,非常好玩)
晚上在旅馆或者在火车上时也不会闷,因为在整理明天的ootd和旅游资讯,搭车时间,
所以去旅行搞到比工作更加忙呢。
之前独自去了巴厘岛参加Nyepi安宁日。
据说安宁日不能开灯不能出门不能生火,连飞机都会停飞一天。
那么特别我当然要体验看看。
虽然说是solo trip,但其实旅行后半我也去住了朋友的家。
这种一半自己走,一半跟朋友是我喜欢的旅行模式。
| 打扮成当地的local boy参加Pengerupukan祭典。 头顶戴了udeng, 下身穿了一层Kamen和一层Saput. |
在巴厘岛的时候我还参加了当地的跑团flowerboy。
跑完步后,跟其中一个印尼人蹲在角落旁避雨,就开始聊天了。
然后是他先跟我要IG的。
我也希望下次我可以勇敢跟别人拿IG交朋友呢!
(尤其是很会穿搭的日本店员,哈哈哈哈)
去年的八月我也独自去了一趟日本,
虽然说重点是世博会(写了很久的文章),
但另外一个星期我还去了山口县和岛根县。
在岛根县去了一个很美的美术馆,叫着足立美术馆。
| 这里真的超美。窗外的风景就是一个艺术品。 景色会随着季节变化而不同。 可惜是自己一个人前来,只好放支架跟set timer来拍, 照片也因为人来人往很难拍到少人的一幕。 |
从出云大社要回去车站时搭了巴士,想不到在路上严重堵车塞了很久!
最后搞到错过火车班次!
这种时候一个人真的好无助啊。
所幸最后还是化险为夷,顺利赶上接驳火车回到大阪的酒店。
| 近来的砂拉越古晋之旅, 也因为自己一人叫太多食物搞到吃不完。 但总结来说,我还是喜欢一人旅行的。 |
跟家人的旅行
一个人旅行有它独特的魅力,
但和别人旅行也有它的美好。
说起跟家人的旅行,很多时候都是由我发起的。
家人可以说是对景点不熟悉,也有点懒,问起霹雳州景点也不是很懂。
另外,对于学习搭火车也没有那个心去学,
总是说‘我不会’而推搪,所以总是依赖我。
跟家人出游的好处是有人sponsor trip,
也不是说全部都家人出,我还是有sponsor门票,
但最大笔的开销都是家人出的。
家里只有六个人的关系所以是个小团体的聚会。
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不然就玩电话,不会有那么多东西聊。
但旅行逼使大家绑在一起,聊天机会变多了,关系也变得比较靠近了。
跟家人出游我是喜欢的,
偶尔成为孝顺儿子的角色我也很喜欢。
能带到家人吃到好吃好玩的也非常有满足感。
硬要抱怨的话应该是家人不是很会拍照,
可以说拍得很敷衍,
给了手机也只是随便拍而已。
衣服没有摆好也不会告诉一声。
所幸现在多了个妹夫,会拿相机好好拍照,所以才有好的照片。
| 妹夫拍的。 |
| Versus家人拍的,有点差... 有时觉得自己用支架来拍会更加好。 |
跟朋友出游
说起跟朋友出游,就是很微妙的旅行了。
大家在FB应该有看过跟朋友出游最后回来屌臭的故事吧。
总觉得朋友的价值观,金钱观要一致才能出游。
平时相处到很好的朋友,也会因为在旅行时小小的分歧而闹得不可开交。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跟Murphy一起的出游。
那时候他好像不见了巴士票,在巴士前被拦了下来,一直找都找不到。
而我因为他一直没有帮忙策划而感到非常不满。
所以袖手旁观整件事。
现在长大一点回看觉得有点抱歉,幸好友谊没有因此而决裂。
现在出行我都会调侃他说你都不做功课,到底想怎样。
而他就会回说‘由你来plan啦’这样的话。
这之后他也有来宫崎探望我,还一起去了泰国,马六甲玩。
| 太好被sensei怀疑我们的关系,哈哈。 |
另外一次跟朋友的旅行就是学记朋友了。
因为《说好的旅行呢?》已经讲了很多年,
(Line里面群组的名字)
慧娟邀约不去真的有点说不过去,而且是我最喜欢的日本,
所以我就赴约啦。
还记得中学时期大家爱发白热梦畅谈到处去旅行,想不到隔了那么久终于成行了。
以前中学时我们不只一次争吵而断交。
所以有人也是看衰我们会在这次旅程中争吵。
最后什么事都没发生,我想也是让大家失望了。哈哈!
跟学记因为同年龄的关系,所以想去参观的景点会比较相同。
例如这次我们每个人可以许愿想去的地方,然后大家尽量完成它。
我自己就许愿了要去地狱谷野猿公苑看猿猴泡温泉。
![]() |
| 我很难想象如果自己一个人去的话会怎样。 巴士下车的地方离猿猴温泉区要走路30分钟, 如果跟家人去的话也会被投诉。 这次如果不是大家打打闹闹,路程也不会变得比较轻松。 谢谢大家帮我圆梦啦。 |
其实其他三人都是在新加坡上班的关系,
所以跟他们出游确实有些经济压力,因为我是看CP值旅行的嘛。
但所幸最后还是如愿完成了整个旅程,算是松了一口气。
谢谢大家的体谅,需要大花费时也会问我要不要配合。
跟各路人马一起出游
各路人马就好像大杂烩那样,朋友,爸爸的朋友都一起参一脚。
例子就是上次去吃榴莲的Betong之旅。
原本是跟一群学记朋友去的,
但中途家人又说要加入,所以浩浩荡荡一行10人分了两辆车出发。
这种团呢,
我主打一个悠闲的态度,没有排任何行程,
所以我们比较熟悉的泰国Betong Hatyai就非常适合。
大家其实只要去放松,喝下酒,边走边吃罢了。
| 去了酒店附近的pasar malam,意外地好逛。 |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爸爸很喜欢叫他的朋友一起参与行程。
跟家人真的那么不堪吗?
虽然我们可以各走各的,那夹在中间的爸爸应该跟家人还是跟朋友呢?
那如果要看舞台剧我不是也需要帮爸爸的朋友买票?
这次的Betong之旅可以说没出什么差错。
那如果出了差错呢?
例如酒店没有预期的好,床很难睡很肮脏呢?
可能大家也没有要错怪订酒店的人。
可是订酒店的人一定也觉得不是滋味。
家人那些我还可以反驳回去,你那么厉害你自己来订。
但不是家人我就不敢了。
明年的青岛之行我想应该也不会成功了。
我没有信心要成为导游,也很懒惰去慰问大家吃得好吗?睡得好吗?
我一直以为能阻挡我们出游的原因就是爸爸不肯关店这件事罢了。
想不到现在多了一个新的理由:
爸爸的朋友要跟着一起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