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不同旅伴

巴厘岛的旅游文章迟迟都写不出来,
因为又是直述式的写法,写到我很闷。
所以收在抽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
但今天发生了一些事,让我灵感泉涌,下笔如有神。😂

我去了很多次的旅行,有些是solo trip,有些跟朋友,家人又或者不同背景的人参在一起都有。
自从上次的家族旅行玩到很尽兴之后,
原本计划下一次旅行带家人一起去青岛玩,
连机票也一直bookmark着每天查看那种了。

好死不死,爸爸竟然跑去告诉他的朋友说我们要去青岛了。
他的朋友听到后就说要一起去,还说:
有你儿子plan我们跟就好了,分摊钱时就照着分就好。
完全没有理过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而且我竟然变成了免费导游。
我觉得自己被泼了一盆冷水,当初策划的心也瞬间被浇灭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机票还没有买,所以这个计划可以搁置了。
这个trip不成行的话,爸爸也会没有面子的。
这样也好,我觉得是要让他有些教训,不用什么东西都跟别人讲吧。

那这次的文章就会结合之前我去过的trip来做个总分享咯。

Solo trip
我超级喜欢一个人去旅行的。
那些质疑的人可以试一下独旅,试了之后真的一去不回头了。
要吃什么自己决定,要去哪里也是自己计划,非常自在。
唯一不方便的应该就是拍照的part,还有吃饭的时候不能share吧。
旅行中没人讲话也不会闷,因为探索着新的城市每个事物都让我非常好奇,
偶尔也会跟当地人讲话,或者跟工作人员聊天。
(买衣服的时候很喜欢叫工作人员推荐款式,非常好玩)
晚上在旅馆或者在火车上时也不会闷,因为在整理明天的ootd和旅游资讯,搭车时间,
所以去旅行搞到比工作更加忙呢。

之前独自去了巴厘岛参加Nyepi安宁日。
据说安宁日不能开灯不能出门不能生火,连飞机都会停飞一天。
那么特别我当然要体验看看。
虽然说是solo trip,但其实旅行后半我也去住了朋友的家。
这种一半自己走,一半跟朋友是我喜欢的旅行模式。
打扮成当地的local boy参加Pengerupukan祭典。
头顶戴了udeng, 下身穿了一层Kamen和一层Saput.

在巴厘岛的时候我还参加了当地的跑团flowerboy。
跑完步后,跟其中一个印尼人蹲在角落旁避雨,就开始聊天了。
然后是他先跟我要IG的。
我也希望下次我可以勇敢跟别人拿IG交朋友呢!
(尤其是很会穿搭的日本店员,哈哈哈哈)

去年的八月我也独自去了一趟日本,
虽然说重点是世博会(写了很久的文章),
但另外一个星期我还去了山口县和岛根县。
在岛根县去了一个很美的美术馆,叫着足立美术馆。
这里真的超美。窗外的风景就是一个艺术品。
景色会随着季节变化而不同。
可惜是自己一个人前来,只好放支架跟set timer来拍,
照片也因为人来人往很难拍到少人的一幕。

从出云大社要回去车站时搭了巴士,想不到在路上严重堵车塞了很久!
最后搞到错过火车班次!
这种时候一个人真的好无助啊。
所幸最后还是化险为夷,顺利赶上接驳火车回到大阪的酒店。

近来的砂拉越古晋之旅,
也因为自己一人叫太多食物搞到吃不完。
但总结来说,我还是喜欢一人旅行的。

跟家人的旅行
一个人旅行有它独特的魅力,
但和别人旅行也有它的美好。
说起跟家人的旅行,很多时候都是由我发起的。
家人可以说是对景点不熟悉,也有点懒,问起霹雳州景点也不是很懂。
另外,对于学习搭火车也没有那个心去学,
总是说‘我不会’而推搪,所以总是依赖我。

跟家人出游的好处是有人sponsor trip,
也不是说全部都家人出,我还是有sponsor门票,
但最大笔的开销都是家人出的。

家里只有六个人的关系所以是个小团体的聚会。
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不然就玩电话,不会有那么多东西聊。
但旅行逼使大家绑在一起,聊天机会变多了,关系也变得比较靠近了。
跟家人出游我是喜欢的,
偶尔成为孝顺儿子的角色我也很喜欢。
能带到家人吃到好吃好玩的也非常有满足感。


硬要抱怨的话应该是家人不是很会拍照,
可以说拍得很敷衍,
给了手机也只是随便拍而已。
衣服没有摆好也不会告诉一声。
所幸现在多了个妹夫,会拿相机好好拍照,所以才有好的照片。
妹夫拍的。

Versus家人拍的,有点差...
有时觉得自己用支架来拍会更加好。

跟朋友出游
说起跟朋友出游,就是很微妙的旅行了。
大家在FB应该有看过跟朋友出游最后回来屌臭的故事吧。
总觉得朋友的价值观,金钱观要一致才能出游。
平时相处到很好的朋友,也会因为在旅行时小小的分歧而闹得不可开交。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跟Murphy一起的出游。
那时候他好像不见了巴士票,在巴士前被拦了下来,一直找都找不到。
而我因为他一直没有帮忙策划而感到非常不满。
所以袖手旁观整件事。
现在长大一点回看觉得有点抱歉,幸好友谊没有因此而决裂。
现在出行我都会调侃他说你都不做功课,到底想怎样。
而他就会回说‘由你来plan啦’这样的话。
这之后他也有来宫崎探望我,还一起去了泰国,马六甲玩。
太好被sensei怀疑我们的关系,哈哈。

另外一次跟朋友的旅行就是学记朋友了。
因为《说好的旅行呢?》已经讲了很多年,
(Line里面群组的名字)
慧娟邀约不去真的有点说不过去,而且是我最喜欢的日本,
所以我就赴约啦。
还记得中学时期大家爱发白热梦畅谈到处去旅行,想不到隔了那么久终于成行了。

以前中学时我们不只一次争吵而断交。
所以有人也是看衰我们会在这次旅程中争吵。
最后什么事都没发生,我想也是让大家失望了。哈哈!

跟学记因为同年龄的关系,所以想去参观的景点会比较相同。
例如这次我们每个人可以许愿想去的地方,然后大家尽量完成它。
我自己就许愿了要去地狱谷野猿公苑看猿猴泡温泉。
我很难想象如果自己一个人去的话会怎样。
巴士下车的地方离猿猴温泉区要走路30分钟,
如果跟家人去的话也会被投诉。
这次如果不是大家打打闹闹,路程也不会变得比较轻松。
谢谢大家帮我圆梦啦。


其实其他三人都是在新加坡上班的关系,
所以跟他们出游确实有些经济压力,因为我是看CP值旅行的嘛。
但所幸最后还是如愿完成了整个旅程,算是松了一口气。
谢谢大家的体谅,需要大花费时也会问我要不要配合。

跟各路人马一起出游
各路人马就好像大杂烩那样,朋友,爸爸的朋友都一起参一脚。
例子就是上次去吃榴莲的Betong之旅。
原本是跟一群学记朋友去的,
但中途家人又说要加入,所以浩浩荡荡一行10人分了两辆车出发。

这种团呢,
我主打一个悠闲的态度,没有排任何行程,
所以我们比较熟悉的泰国Betong Hatyai就非常适合。
大家其实只要去放松,喝下酒,边走边吃罢了。
我的朋友,爸爸的朋友。好不相关的人马哦。

去了酒店附近的pasar malam,意外地好逛。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爸爸很喜欢叫他的朋友一起参与行程。
跟家人真的那么不堪吗?
虽然我们可以各走各的,那夹在中间的爸爸应该跟家人还是跟朋友呢?
那如果要看舞台剧我不是也需要帮爸爸的朋友买票?
这次的Betong之旅可以说没出什么差错。
那如果出了差错呢?
例如酒店没有预期的好,床很难睡很肮脏呢?
可能大家也没有要错怪订酒店的人。
可是订酒店的人一定也觉得不是滋味。
家人那些我还可以反驳回去,你那么厉害你自己来订。
但不是家人我就不敢了。

明年的青岛之行我想应该也不会成功了。
我没有信心要成为导游,也很懒惰去慰问大家吃得好吗?睡得好吗?
我一直以为能阻挡我们出游的原因就是爸爸不肯关店这件事罢了。
想不到现在多了一个新的理由:
爸爸的朋友要跟着一起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用JR Pass又如何(一)

每座过山车都有故事(一)

自杀这回事